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浈江消防开展“剪飞线 保平安”集中整治行动

2024-02-20 15:12:54
来源:浈江区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居民电动车充电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问题,防止因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当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浈江消防联合属地派出所、城区供电局、属地镇(办)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小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检查组重点对小区内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私拉飞线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现场进行了整改及剪线;同时,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居民重视电动自行车防火注意事项。多数居民表示充分理解,主动配合检查组收回私拉乱接的充电线。、

此外,消防监督人员还对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设置是否规范合理、充电装置是否满足居民需求、是否划分充电区域和停放区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浈江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与宣传力度,切实消除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居民的电动自行车使用消防安全意识,为筑牢辖区平安“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IMG_20240124_095718(1).jpgIMG_20240124_095929(1).jpg微信图片_2024012414362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