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浈江区第一批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正式成立

2024-01-05 14:47:12
来源:浈江区红十字会
分享:

近期,浈江区卫健局、浈江区十里亭镇卫生院、浈江区曲仁办事处格云居民区、韶关市转水小学共4个基层红十字会完成备案,标志着浈江区第一批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正式成立了!

据介绍,为进一步解决浈江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短板,更好地服务群众,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会治理,区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动员,以点带面,凝聚人道力量,积极推动全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指导基层红十字会,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广泛动员人道资源,开展人道主义救助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群众性健康知识普及;积极参与和动员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委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