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全市第三!浈江区在绿美广东竞风华韶关赛区海选活动喜获佳绩

2023-09-14 11:12:03
来源:浈江区自然资源局
分享:

获奖合影留念.jpg

(上图:获奖合影留念)

浈江区委书记、区第一林长陈来安现场阐述.jpg

(上图:浈江区委书记、区第一林长陈来安现场阐述)

韶关市十大樟树王--浈江花坪连理樟树王.jpg

(上图:韶关市十大樟树王—浈江花坪连理樟树王)

9月13日上午,绿美广东竞风华韶关赛区海选活动中在韶关市武江区创业园天紫路演中心举行。经过全市10个县(市、区)林长激烈竞逐,浈江区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为充分做好绿美广东竞风华海选活动的准备,浈江区高度重视,自8月初以来,区委书记、区第一林长陈来安亲自部署海选筹备工作,各部门合力精心准备“县区林长话绿美”网络人气投票视频、实地走访佐证材料、自评图文报告、海选参赛视频和PPT。在广东竞风华韶关赛区海选活动中,陈来安结合视频及 PPT,围绕“让森林融入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 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更绿更美”的主题,全面阐述了浈江区绿美生态建设工作亮点,现场抽取考题作答,现场回应评审团提问。

2022年,韶关市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浈江区坚持将绿美生态建设和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相结合,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坚持建管用相结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美生态浈江。

山因城而秀,城因绿更美,绿和美,已渐渐融入人民的生活,绿色已成为浈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目前,浈江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49.29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1个和省级森林乡村3个;2株樟树入选韶关“十大樟树王”,1株榕树入选韶关“十大榕树王”;新建古树公园4个,并建设了花坪“古樟廊带”乡村振兴示范带;相继打造了张九龄纪念公园、阅丹公路、莲花大道、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等生态景观廊带。

2023年,浈江区全面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任务9946亩,完成率100%;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18场次,打造义务植树点6个;结合古树名木保护提升打造绿美浈江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实施2023年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项目,开展全区106株古树动态巡护8次;开展区、镇、村三级绿美生态资源保护宣传活动30余场次。

接下来,浈江区将继续紧扣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开展绿美浈江生态建设,让森林融入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