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一个全省首个!一个全市首个!两个培养基地在浈江挂牌成立

2023-06-24 10:58:57
来源:浈江区科协
分享:

b18aa6b315fc6178266f04bbca8c10c.jpgmmexport1687222258160.jpg

为响应国家发展人工智能机遇号召,紧跟国家教育政策,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韶关市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浈江区乐园镇长乐中心小学分别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养基地”和“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

日前上午,揭牌仪式在浈江区乐园镇长乐中心小学举行,区科协、区工信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本次授予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是韶关市第一个挂牌成立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同时“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养基地”也是广东省第一个挂牌成立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后,现场还组织参观了学校的人工智能设备。

两个培养基地的挂牌成立,为浈江区乃至韶关市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加快了人工智能知识和技术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和普及。随着该项目不断深入与发展,将使全市更多的中小学生享受到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普惠性教育,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为提升浈江区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