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3-03-30 11:06:03
来源:区委巡察办 杨玉婷
分享:

根据区委部署,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2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4个区直单位及1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区委、区政府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在听取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新的成效,总体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状态。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行动迟缓;有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漏洞;有的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决策不科学不严谨,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现象。有的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将整改工作与推进改革发展以及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动解决新发现的问题和以往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用权、办事,实现全面规范管理。

反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改出新面貌、改出新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