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打造国防教育“浈江品牌”

2024-04-16 14:36:09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钟楚琪、浈江区国防教育工作室 林森焕
分享:

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情怀,近日,浈江区教育局、浈江区国防教育工作室在韶关市建国 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分享会。

分享会上,浈江区国防教育工作室成员王露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第11讲《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教学内容,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知识分享会”“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知识大闯关”等五个部分来开展教学。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踊跃发言,意识到了应该从小筑牢爱国主义思想,学好知识与技能,成为国家安全坚强的守护者。

据悉,浈江区国防教育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致力探索国防教育新模式,已定期开展课程及活动研讨50余场,并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建军节、国庆节等主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80余场,持续打磨国防教育系列特色品牌。

下一步,浈江区教育局将继续依托国防教育工作室组织开展形式更多样的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cb62103a3118a1ab8ec89a29ece56cb.jpgdb8b3a3c30409dba4a073789fe3fc7a.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