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2024年度区县联合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圆满结束

2024-04-02 11:56:08
来源:浈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完成角色转变、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近日由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乐昌市、乳源县等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的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采取半军事化、半封闭式管理,通过集中授课和线上课程等形式展开。按照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学员择业、就业、创业等实际需求,聘请相关行业部门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讲师,从政策解读、社情介绍、实业技能、就业创业、形势分析、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推荐等方面做专题介绍和培训,并邀请优秀退役军人分享就业创业成功经历。

全员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转到地方的第一课,不仅有助于退役士兵角色转换、社会融入、就业创业和复学,更能让士兵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浈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紧紧围绕退役军人需求,做好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发挥“五种力量”,为“百千万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