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预防有毒野生植物中毒,筑牢浈江区食品安全防线

2024-04-08 16:54:54
来源:浈江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春雨绵绵,万物始发,春季是误食野生菌、野果、野菜中毒的高发期。为防范和减少食用野生菌、有毒野生植物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浈江区积极开展预防误采误食有毒野生植物中毒宣传,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近日,区食药安办在犁市镇开展预防有毒野生植物中毒防控宣传活动,通过悬挂警示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现场解说等,吸引圩日市场上的群众热情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到预防野生植物中毒防控中来。

犁市镇活动现场.jpg

(上图:犁市镇活动现场。)

“3月以来,我们联合各镇(办)充分利用乡镇圩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特殊时间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构建区、镇、村三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区食药安办还通过在森林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播放宣传音频,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各镇(办)在清明节前,于各进山口及农贸市场出入口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派发派发宣传单;联合辖区内多家电影院播放预防有毒野生植物中毒公益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防控范围。

据统计,浈江区近期共开展预防误采误食有毒野生植物中毒宣传活动4场,发放宣传折页约1300余份,将食品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广泛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浈江区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全力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用心用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