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浈江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4-04-03 11:58:51
来源: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
分享:

校园周边各类商店琳琅满目,经营的食品让人目不暇接。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办)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旨在打造一个健康阳光、安全可信赖的校园周边环境,全面保障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护航师生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聚焦校园周边的食杂店、便利店以及小型超市等区域,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现场,执法人员严格检查了商家是否持有并公示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等必要证照;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格食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误导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食品的行为,如带有烟盒、酒瓶形状包装的食品;是否按时清理过期食品,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存储食品,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

IMG_20240311_171051(1).jpgIMG_20240320_152838(3).jpg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服务与宣传相结合,指导证照即将到期的食品经营者及时完成续办与备案手续,并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浈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办)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食杂店、便利店、小型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35家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下一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日常检查,重点对辖区站南路食品批发商、校园周边食杂店的“五毛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加强“五毛食品”质量安全靶向监管,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