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助推浈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19 11:56:3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邓建成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拼搏正当时。为进一步践行服务理念、做好“三品一械”安全保障工作,提升监管效能,浈江区市场监管局锚定目标,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推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为浈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奉献市场监管力量。

高标准优化“三个环境”。全面把握“三无”“三可”要求,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高站位深化“三大战略”。深化推进质量提升工程,以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打造质量强区、知识产权强区、标准化战略,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广东质量行”活动,鼓励企业争创标准“领跑者”,制造业品质“领跑者”,知识产权“当家人”,不断提升浈江品牌“影响力”。

高水平筑牢“三条底线”。深入开展“三品一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好食品药品“安全锁”,织密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网”,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责任事故。

高起点强化“三个监管”。筑牢法治监管根本,夯实信用监管基础,用好智慧监管手段,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建设讲政治、顾大局、敢作为的领导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让市场监管更高效、更精准、更有力。

市场监管无小事,新年伊始,区市场监管局全局上下将再次吹响市场监管人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集结号,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既定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权益的保护者,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IMG_20240218_145110.jpgIMG20240218144816(1).jpgIMG_20240131_102630(1).jpgIMG_20240131_094634(1).jpgIMG_20240130_160848(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