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浈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共享电动车充电点消防安全检查

2024-01-31 10:09:48
来源:浈江区城管和执法局 沈嘉威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方城“1·19”火灾事故及江西新余“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结合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火灾事故特点,1月29日,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公安、消防、新韶镇政府、乐园镇政府及十里亭镇政府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共享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图2.jpg图3.jpg

行动中,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排查了位于浈江区新韶镇、十里亭镇、乐园镇的4个共享电动车充电点,涵盖松果出行、绿色出行、新迈出行、氢蛙出行、喵走出行、小黄驴科技6个共享电动车品牌。对照相关行业标准,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充电点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设备和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运行、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发现,共享电动车充电点存在未按照规范设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识不明显、未设置联网型烟雾探测报警器、灭火器数量不足、锂电池充电区域与存放区域未形成实体防火分隔等问题隐患。联合检查组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按照“零容忍”原则,在各共享电动车充电点现场已对问题隐患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并要求共享电动车运营商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责任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共享电动车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共享电动车运营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和有影响力火灾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