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陈来安鲁锦锋调研检查安全生产、节日保供、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

2024-01-02 10:44:38
来源:区委宣传部 李景岗
分享:

陈来安一行察看解放路人行天桥周边交通状况。.jpg陈来安一行察看碧桂园江山樾项目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jpg鲁锦锋一行在主要商业体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落实情况。.jpg

2023年12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来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分别率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节日保供、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落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着力消除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区人民共度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区领导何爱华参与调研检查。

陈来安书记一行先后前往碧桂园江山樾项目在建现场、良园美食城、解放路人行天桥和中山市场,实地察看安全生产、节日保供、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询问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举措和近期工作安排。陈来安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强对各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节日保供、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检查指导工作。一是要督促各行业单位务必要动态开展自查自纠,找准各项安全监管薄弱环节综合施策,着力消除化解风险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值班工作制度,持续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努力确保全区人民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科学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各行业单位的主体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鲁锦锋区长一行前往风度名城大润发超市、步行街风度广场等小岛片区主要商业体,结合查看企业经营资质证照、各类登记台账、现场询问调查工作人员等方式,实地调研督导食品和消防安全落实、节假日市场保供情况。鲁锦锋区长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全流程管控,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规范市场秩序,严格价格监管,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以群众需求、市场行情为导向,多组织开展让惠于民的促销活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消防设施安全检查力度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