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让“暖流”跑赢“寒流”浈江区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3-12-21 14:55:40
来源:区民政局 冯星
分享:

1682ff21d55a3604fcf82606923bef4.jpg7ba3b684f2a71e507ecdc7da830c17f.jpg

近期,区民政局和各镇(办)、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的防寒保暖工作。

为提前做好2023年至2024年浈江区防御低温冰冻灾害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区民政局未雨绸缪,于11月组织对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户、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衣食住行基本需求进行了全面摸排,并根据摸排情况统计困难群众各类物资需求情况。

寒潮期间,由区领导马细妹带队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小组走村入户,为御寒物资欠缺的低保人员、特困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送上棉被、棉大衣等紧缺物资,同时加强对辖区内车站、繁华街道、桥梁涵洞、城乡接部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露宿地段进行巡查,力求广覆盖、无死角,对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耐心进行劝导,对不愿进入市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提供必要的饮食、衣被等救助服务,用心用情守护他们的生命安全。

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救助小组巡查探访困难群众420人次,已为散居城乡特困人员、低保户、孤儿、困难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及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衣183件、棉被90床,为流浪乞讨人员派送方便面、饮用水若干份,有效保障了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关怀,织密兜牢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