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浈江区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2023-05-25 10:26:51
来源:浈江区红十字会
分享:

bb39029eec88ba90d090c9e20def92a.jpg986afcd5c0464cd516aa8235fa3f112.jpg188ec9785792c6d07323b942c484c49.jpg

为了弘扬红十字精神,提高广大志愿者和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理念,普及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5月21日,浈江区红十字会联合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浈江区摄影家协会、韶关市蓝天救援队、曲仁办花坪居民区,在花坪居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初级)救护员培训。

培训中,市红十字会的李恒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来源以及红十字精神,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生动的案例,系统讲解了应急救护概念和心肺复苏、AED、异物梗阻等知识,并指导学生进行了实操练习,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手法和AED使用方式,保证每位学员都能规范动作掌握应急救护技能。随后,市红十字会的师资王莹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伤处理基本技术,手把手教学员利用三角巾、绷带进行创伤包扎术。

为巩固培训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术,活动最后对培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对考核通过的学员共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58本。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今后能更好地运用所学技能保护自己以及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