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浈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2023-05-18 16:26:49
来源:浈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连日来,浈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管齐下,优化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优化设施设置,做好分类管理。在办公场所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明确各类生活垃圾的投放位置和分类方式。因地制宜在政府大院内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合理设置分类收集容器,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分类。

开展主题宣传,广泛推广理念。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在机关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专栏,在办公区、食堂垃圾投放点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提示牌,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宣传设施建设典型案例,引导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形成正确观念,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工作质效。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并做好日常监督管理记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区级垃圾分类抽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迅速安排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