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绿色餐饮单位”创建工作

2023-05-17 14:36:02
来源: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林子仡
分享:

8e23aed6a4d5cf9e4c5f3fbbfba0c136.jpg41bf4d96a788cd123cb51046e655d41d.jpg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传递绿色低碳观念、引导全社会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促进全区餐饮业绿色发展,推动形成绿色餐饮发展长效机制。今年4月起,浈江区响应号召开展2023年韶关市浈江区绿色餐饮单位创建工作。

创建围绕基本要求方面、节约餐饮方面、环保餐饮方面、放心餐饮方面、健康餐饮方面共5项内容开展。其中,节约餐饮方面为核心,要求餐饮单位要从菜单的设计上提供套餐或小份菜,对员工开展点餐的培训,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等方面细化量化考评。

为确保此次绿色餐饮单位创建的质量,浈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召集创建餐饮单位共同学习创建要求,对照《“绿色餐饮单位”创建验收清单》,对重点创建内容着重强调,本着高度负责的宗旨和服务企业的态度共同做好创建工作。

目前全区共有10家餐饮单位入选了为本年度韶关市绿色餐饮单位候选名单。分别为

1. 韶关市恒州餐饮有限公司

2. 韶关市浈江区恒胜品味餐饮有限公司

3. 悦喜餐饮管理(江苏)有限公司韶关碧桂园分店(中餐厅)

4. 韶关市故乡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5. 韶关市浈江区大塘三和餐饮有限公司

6. 韶关市恒州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7. 韶关风度置业酒店有限公司

8. 悦喜餐饮管理(江苏)有限公司韶关碧桂园分店(西餐厅)

9. 浈江区彭厨餐饮店

10. 韶关市浈江丛林山庄

下一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合行业协会,从塑料餐具污染治理、绿色餐饮企业创建等方面入手,加大工作力度,多举措、全方位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工作,推动全区餐饮企业提升品质、树立品牌、制止浪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绿色的餐饮消费环境;同时,助力“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变成市民群众日常用餐行为的文明常态,更让“勤俭节约、绿色发展”理念在餐饮行业从业者心中生根发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