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浈江区开展居民身份证线下办理周末专场服务活动

2024-01-30 16:42:42
来源: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李俊、李明海
分享:

寒假春节来临之际,公安户政窗口迎来“办证”高峰期。为进一步优化政务便民服务,提升户政服务质效,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及春节出行人员的用证需求,1月27日,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户政业务窗口开展了居民身份证线下办理周末专场服务活动。

为配合活动的顺利开展,区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安排,开通取号系统周六取号功能,保障大厅暖气灯光,增加安保人员维持大厅秩序,并安排2名志愿者引导协助群众办事,为专场服务活动保驾护航。 

IMG_20240127_094002(1).jpgIMG_20240129_112517(1).jpg

活动当天,大厅提早至8点40分接待办事群众。安保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取号,指引其到对应的窗口办理户政业务;志愿者解答家长和学生的疑问,并指导其使用免费自助照相机;户政窗口工作人员细心引导学生及家长有序填写信息、拍摄照片、采集指纹等,现场解答大家在办证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周末户政专场活动井然有序、顺畅快速,前来办证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对民辅警在周末休息时间依然为群众服务的行为点赞,对安保人员和志愿者风雨无阻提供的专场服务感到非常便利和满意。

服务不降温,寒冬暖民心。浈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放在第一位,协调配合公安户政窗口,务实解决家长学生群体和部分群众假期户政业务需求。据统计,本次周末户政专场服务活动,共接待群众78人次,解答咨询43人次,办理身份证62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