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韶关水文分局开展水文科普活动 带领幼儿探索水文奥秘

2023-05-22 15:35:41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韶关水文分局
分享:

小朋友们观看水文宣传视频.JPG讲解员给小朋友们介绍水的知识-.JPG小朋友们观看水文缆道操作-.JPG

5月18日,韶关水文分局以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在广东水文科普园为幼儿园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水文科普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一同探究水的秘密、走进水文化世界。

在科普园,小朋友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水位自记台、水文缆道、气象观测场等水文监测设施。讲解员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水文、水文站是用来干什么的、水文监测设备有什么用途,让小朋友们理解了降雨大小、水位涨落等现象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和保护水文设施的重要性,让孩子们走进水文、了解水文。在科普展示厅,讲解员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给小朋友们介绍水知识、水资源缺乏现状、节水小技巧,以及水文工作对水环境保护、防汛抗旱减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使小朋友们更加牢固树立“知水、爱水、护水”的意识。

小朋友们时而认真地聆听,时而好奇地提问,并亲自动手操作翻斗式雨量计、ph试纸,观看水文缆道操作过程,观看水文宣传视频,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颗水文种子。

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们保护水资源、爱护水文设施的热情,让新时代幼儿从小养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