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浈江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周”系列活动,探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3-05-12 16:34:20
来源:区委宣传部 卢珊、林绮赟
分享:

工作人员为赖思文送上慰问金。.JPG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浈江区红十字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今天(5月11日),浈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犁市镇下园村,探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赖思文,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恢复和生活情况,感谢他的善行义举及无私奉献的精神。

赖思文为全国第13797例、广东省第1440例、韶关市第22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2年7月,赖思文收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捐献通知,他毫不犹豫选择同意捐献。“当时心里很激动,终于可以帮助他人了,何乐而不为呢?”赖思文说,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进来,帮助更多血液病患者,让他们重获生的希望。

据悉,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抽取骨髓”,而是以注射动员剂、采集外周血的方式来完成。健康人的造血干细胞,拥有很强的自我更新、再生能力,不会对捐献者的健康造成影响。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是数万分之一,配对成功率极低,每一次成功配对都被视为是“生命的奇迹”。

数据统计,中华骨髓库现有库容量327万多份,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1.5万多例。由于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太低,且库容量不够大,还有很多血液病患者因为找不到配型成功的捐献志愿者,不能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救治。浈江区红十字会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只要年龄在18至45周岁,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留取约8-10毫升血样,就能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希望更多的人参加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血液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赖思文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