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发展、促“绿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2023-08-03 10:24:27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罗蕾
分享:

到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走访人大代表.jpg

为加强同代表的联系,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区领导张玉花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开展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张玉花一行先后走访了市人大代表、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强和区人大代表、韶关市卓兴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兴涛,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了代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代表积极参与绿美浈江生态建设。

张玉花指出,企业家人大代表是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双重身份的叠加,既是广大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又是经济发展的先锋队、主力军。今年以来,各企业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充分展现企业担当,确保企业稳定发展,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玉花表示,企业家人大代表着眼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发扬“四敢”精神,聚焦实体、深耕主业,强化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在企业扩增、绿色发展、助推共富等方面作出示范。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依法依规、逐项研究,并交由相关部门跟进处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高效要素保障为经济发展赋能,为深入推进绿美浈江生态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