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提升绿化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2023-07-24 15:38:59
来源:浈江区城管和执法局 文:张家杰,图:蒋龙
分享:

整改中路段情况2.jpg

(上图:整改中路段情况)

整改后路段情况.jpg

(上图:整改后路段情况)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浈江区城管和执法局以开展道路绿化提质和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结合道路绿化实际,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组织人员于浈江区东田一路与莲花大道北路交界处开展道路绿化美化工程。

据悉,浈江区东田一路与莲花大道北路交界处原地块杂草丛生、土质结块,极大地影响人居环境面貌。了解此情况后,区城管和执法局立即开展实地考察和筹备工作,决定对东田一路与莲花大道北路交界处进行绿化带整治工程。该项目自2023年5月31日开始施工,目前绿化工程已完成回填种植土、种植乔灌木等工作,完成总体工程量80%。

“原本这一块道路没有什么绿化设施,绿化带这一块都是杂草、泥土,下雨的时候雨水冲刷泥土,有些会带到公路上,整块环境看起来很脏。现在弄了绿化带,看起来干净整洁了很多!”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该地绿化项目的建设,不仅完成该路段的绿化整治,提升了道路整体面貌,还拓展了城市公共绿化空间,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区城管和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该地的结块泥土,施工单位已更换土质良好的种植土,以基础的乔灌木地被搭配种植,选用桂花和樱花、大红花三种观花植物,以及叶子颜色鲜艳出彩的红花檵木球和黄金叶、造型独特的苏铁三种观叶植物,形成高低错落有致、简洁舒服、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为人居环境美化增添一抹亮色。

今年以来,区城管和执法局坚持“城市管理用心,百姓生活舒心”的工作态度,始终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民办实事,管好人民城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区城管和执法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打造更多的惠民实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