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首部党史正本进入专家审读阶段,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版!

2023-07-20 10:29:04
来源:浈江区档案馆 谭景毅
分享:

c82f1c473dcf3c3106af989f25c272d.jpg

近日,浈江区首部党史正本——《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浈江区地方史》(1919—2012)(以下简称:《浈江党史》)接受专家审读。韶关市多位党史专家,区档案馆、区史志办相关负责同志及编辑部全体成员汇聚一堂,共同审读并提出完善意见。

据悉,自2017年该书立项以来,区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主任、区长任执行副主任,相关区委常委任常务副主任的编纂委员会,区档案馆(区史志办)具体组织承编。因浈江区未编纂党史一卷、二卷,故结合区情实际,将编纂年限拓展为1919年至2012年,更能全面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引领浈江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重整山河的壮举,更好地引领浈江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经过审读,专家组认为书稿政治观点正确,纲目结构相对合理,内容丰富,文字叙述符合规范,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比较准确地记载和反映了1919年至2012年浈江区境各级党组织带领浈江人民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进行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专家组指出,要统筹好原浈江、北江两区的内容,协调好时间跨度大的特点,更加注重党性与科学性的统一,坚持历史与逻辑的一致性,争取把《浈江党史》打磨成一部全面、系统、科学的精品党史,为浈江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力量,留下红色印记。

接下来,《浈江党史》将根据专家审读意见作进一步完善,随后报送区委相关部门出具审读意见后,再送出版社开展审校工作,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