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助力浈江高质量发展——浈江区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完成入职

2023-07-14 15:55:57
来源:浈江区委组织部 杨东平
分享:

f9110952efc26f42d26503824a12951.jpg

近日,浈江区2023年新录用的66名公务员陆续办理入职手续,新入职公务员即将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区委组织部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了工作动员,邀请了区市场监管局就如何培养新录用公务员作了经验分享。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上好“教育课”“实践课”“文化课”“纪律课”将新录用公务员培养成市场监管领域的中坚力量。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迅速转换角色。要以一名优秀公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肩负起浈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二是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沉下心来做事,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工作质效,把想干的事干成、能干的事干实、会干的事干好。三是树立底线思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真正做到严以律己,自觉维护好自身形象。坚持依法办事,秉公用权。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还要求各用人单位要结合新录用公务员的专业、特长,采用人岗相适的原则,合理安排工作岗位;要多给新同志压担子、交任务,让新同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为每一名新同志制定科学的培养计划,让他们迅速成长成才;要多与新同志谈心,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据悉,浈江区近年来招录了一批急需紧缺专业的公务员,优化了浈江区公务员队伍结构,助力浈江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