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色家园”!浈江区又一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3-08-07 11:35:14
来源:东河街
分享:

揭牌仪式.jpg党群服务中心内的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jpg

为深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积极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赋能提质工作,7月28日,东河街浈江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暖心驿站(新址)揭牌,社区党员群众有了新的“红色家园”。区领导黄鹤明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浈江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位于执信路6号,毗邻东河街道办事处,总面积约355㎡,是东河街今年重点打造的多功能、一体化党建服务阵地。

在推进浈江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建设工作中,东河街本着“就近、方便、暖心”的原则,牢牢抓住“党建+服务”这条主线,充分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着重突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精心打造出集学习教育、活动管理、便民服务、民情办理、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群众身边的“幸福小家”。

该党群服务中心内单独设置的暖心驿站以户外工作者的日常需求为出发点,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冰箱等设备,提供临时休息、饮用水、手机充电、雨伞借用等多项服务,解决充电难、喝水难、纳凉难、避雨难等实际困难,提供“累了能歇脚、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渴了有水喝、手机能充电、饭菜能加热、闲暇能阅读”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拓宽社区基层治理覆盖面,延伸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东河街主要负责人表示,浈江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东河党建工作的服务窗口和靓丽名片。下一步,全街党员干部将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运营管理,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引领全街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形成上下贯通、一体化发展的工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东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