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以务实管用的课程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实效

2023-06-25 16:43:16
来源:浈江区委组织部
分享:

6月12日至16日,浈江区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3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班突出实操实效,精准靶向施教,聚焦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居委会建设、物业管理和法治思维等内容,以务实管用的课程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各项任务在社区落地落实。全区共50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理论课邀请了市委党校余超文副教授围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新丰县委党校刘静老师解读社区治理政策,分析研究社区治理难题,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业务课程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邀请了区领导刘锋和区住建局、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为社区书记讲授社会治理、社区物业管理政策和社区居委会建设相关知识。

区领导刘锋为社区书记授课.jpg

(上图:区领导刘锋为社区书记授课)

各社区书记参加理论学习.jpg

(上图:各社区书记参加理论学习)

为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培训还组织6位社区书记围绕当前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开展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等问题,以“书记讲给书记听”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引导社区书记们畅谈畅议、相互启发,碰撞出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的好办法,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

此外,活动组织学员外出学习取经,在清远市清城区进行现场教学。学员先后到了清远市社区党群活动孵化中心、洲心街道凤翔社区、龙塘镇“初心之旅”体验式党建教育基地、龙塘镇集美云曼党建研学基地等地观摩交流,到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清远市东城街道青云社区汲取先进经验。其中,党群服务(活动)项目孵化、打造“红色物业”、统筹各类党建资源等现场教学课程对于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实干实操能力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社区书记分组研讨.jpg

(上图:社区书记分组研讨)

学员们参观清远城市社区党群活动孵化中心.jpg

(上图:学员们参观清远城市社区党群活动孵化中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基层党建理论知识,又有物业党建联建业务知识;既有专题教学、经验介绍,又有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让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培训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掌握方法、提升业务能力,真正学有所获。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理解,力争在日后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浈江区2023年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jpg

(上图:浈江区2023年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