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浈江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涉考指标分析研判暨包保督导质量提升培训会议

2023-09-19 16:28:39
来源: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卢甜
分享:

3b9fe93070d23b1a74e0c3ee8aa98c88(2).jpg微信图片_20230912114552(1).jpg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食药安办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浈江区食药安办于近日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涉考指标分析研判暨包保督导质量提升培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负责人及区级包保干部联络员等共36人参会。

会上,区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对照考核细则逐一进行解读,对各镇(办)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分析了全区“两个责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思路。同时,对重点指标的概念、督导检查注意事项、系统操作等环节进行培训指导。

会议强调,“两个责任”工作是国务院食药安办对新时代食品安全治理的创新实践,是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的重要内容,各镇(办)、市场监管部门、各级包保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会议要求,各镇(办)、各包保干部要扎实推进每季度包保督导工作,细致排查风险隐患、认真督促问题整改,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执法监管力量,合力筑牢浈江食品安全防线;要看准方向,咬定目标,认真对照考核细则查摆不足,及早查漏补缺,持续提高包保督导工作质量,结合日常工作将“两个责任”做严做实,高质量完成本年度食品安全考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