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浈江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企业“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2023-09-30 16:58:29
来源:浈江区工信局
分享:

图片3.jpg图片2.jpg

为落实好省、市、区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区工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了辖区工业商贸领域重点企业、餐饮企业。

检查组共检查了2家民爆企业、2家工业企业、2家商贸企业、8家餐饮企业。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记录台账,深入了解了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和建议。

对民爆及工业企业,检查组主要在企业开展自查工作基础上重点检查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及库房安全检查记录等。对商超、汽贸等企业,检查组重点关注电气安全及消防措施,着重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是否正常使用,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对餐饮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燃气设备是否有做定期检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定期对厨房油烟管道进行清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防火规定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同步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面对面向商户宣讲安全用气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每日都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