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浈江区:守护考点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高考

2023-06-09 17:03:49
来源: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林子仡
分享:

33fa547a4717ca705b96d2175a52e798.jpg997e8083bd2f3487bbbc5d30d5d5d351.jpgIMG_20230607_094102(1).jpg

全国普通高考正在紧张进行,为了保障浈江区2个高考考点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安全用餐,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2023年高考期间考点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做好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培训,责任落实到位

高考前夕(6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培训会,对食品安全风险点的排查、处置、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镇(办)严格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提前介入,监督检查到位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餐饮服务基础设施是否具备接待条件、卫生状况是否良好、原材料是否安全可靠,并督促经营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专人驻点,多种形式开展保障

强化各级联动,由局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力量巡查检查;由十里亭镇、曲仁办、新韶镇派出工作人员驻点保障,督促学校食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控制食品各加工环节流程,严防食品交叉污染;督促学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隐患自查,严格审查考点食堂每日菜单,严禁提供高风险食品,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强化食材快检工作,把好原料关

针对考点食堂,区市场监管局以米、面、油、蔬菜等为检测重点,强化食品快速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能检必检”,严防不合格食品原材料流入高考食堂餐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