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浈江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5-31 16:35:07
来源: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曹丽玲
分享:

进社区.jpg进校园1.jpg进校园2.jpg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浈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5.25”国际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及今年12月1日即将施行的《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等契机,积极策划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2023年浈江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以“三进”活动,多维度、宽领域促化妆品科普宣传取得实效。一是科普宣传“进企业”。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同时动员其利用企业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科普宣传“进社区”。通过走进东河社区,向市民朋友积极开展化妆品宣传科普知识,提醒其在购买药品时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网站”或“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的注册或备案信息,提升买药及用药安全保障。三是科普宣传“进学校”。针对学生群体青春期皮肤及学业压力问题,积极引导其对化妆品及皮肤管理的认识,纠正日常护肤及化妆品使用误区。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累计参加活动约23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更多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提高安全用妆意识,努力构建用妆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工作新格局,促进实现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化妆品监管社会共治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