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消除安全隐患!浈江区开展行道树修剪工作

2023-05-25 10:17:43
来源:韶关日报记者 杨婕 通讯员 卢良龙
分享:

0e8ee0bf0af3c734893ff79eb18d4f50.jpg070ae7ae732400f465421d9a1cc414be.jpg

近日,我市进入“龙舟水”防御期,浈江区环园路、启明北路等路段的行道树出现断枝、部分社区存在树木倒伏的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近期内对辖区范围内的行道树进行修剪。

浈江区行道树大部分是桑科榕树,枝繁叶茂、树阴浓密、冠幅巨大,树根浅生或浮于地表,如遇到台风或强降雨天气,树冠加上雨水的重量,加重了树木头重脚轻的情况,更易造成树木倒伏。加之随着城市道路建设,行道路、人行道升级改造、地下管线穿越等一系列因素导致部分树根被切除,影响树木的稳定性。树根浮根裸露不稳、偏冠向光倾向交通干道易倒伏,存在砸车伤人、阻碍交通等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对大德路、启明路、凤凰路、浈江大道、西堤路、金湾西路、环园路、升平路、园前路、熏风路等路段的行道树开展修剪工作,修剪工作将持续至6月10日。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道:“相关施工路段将采取半封闭或全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尽量绕行,确需在施工路段通过的请按照交通导向标志和现场交通疏导员指挥行车,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下一步,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生态景观品质,提高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城区所有行道树的排查,对影响交通信号灯、市政照明等公共设施的树木逐年进行修剪,做好日常养护,消除安全隐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