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助力筑牢安全屏障

2023-05-16 12:24:26
来源:区人大办 连琼逸
分享:

调研组实地察看犁市渡口汛期安全工作情况.JPG调研组实地察看韶关市比亚迪公司作业车间安全生产情况.JPG调研组在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JPG

为全面了解全区应急管理体系运行情况,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浈江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近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桥悠、张玉花,区应急管理局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韶关市比亚迪有限公司、犁市渡口、区应急救援物资仓库,观看了区应急管理平台现场操作演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检查询问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区政府及应急管理等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推进应急指挥、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应急预案、物资装备保障各项基础工作,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调研组强调,应急管理工作涉及领域广、行业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认识要再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浈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措施要再精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预案演练方面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防范重大风险,化解重大隐患。责任要再压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好防汛防台、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工矿商贸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风险排查真正见底、隐患整治真正彻底、监管执法真正从严、应急准备真正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