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浈江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05-06 14:59:3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卢珊、林绮赟
分享:

课堂上.jpg主讲人邵国强正在讲解救援工具的用法。.jpg

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5月4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浈江区红十字会在犁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遇到有人落水了应该怎么做?我们可以独自下水救人吗?”课堂上,市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邵国强通过对近期多起学生溺水案例的展示,重点讲解了哪些地方可以游泳、如何做到安全游泳、怎样进行溺水救援及现场如何采取急救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并邀请同学上台互动体验,现场指导学生利用“仰漂、水母漂、抱水桶”等方法进行自救。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有趣的互动,让孩子们明白了如何防溺水,以及溺水后自救与救援他人的科学方法,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防溺水的生命安全屏障。

浈江辖区水网密布,夏季又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加强水上安全出行和防溺水安全教育迫在眉睫。接下来,浈江区各有关部门将结合水域特点和居民需求,持续推进水上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让水上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