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宣传

浈江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主题活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3-06-26 10:52:15
来源: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李倩雯
分享:

食品安全讲座现场.jpg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各食堂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意识,引导机关食堂、餐饮单位人员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近日,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科协、执信小学及校内课后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培训暨“食品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食品风险分析”“预防食物中毒”“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授课,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同时,详细宣讲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增进了食堂工作人员对履职尽责、操作规范、防范风险等方面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在执信小学校园食堂内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向学生们派发宣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用餐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食堂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食堂职工的规范操作能力和食品安全法治理念,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还帮助学生树立“节约粮食”的观念,引导学生形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