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浈江区首支“妈妈调解队”成立!

2024-04-15 11:44:37
来源:车站街 李文芳
分享: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社区,充分发挥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日前,浈江区车站街举行“妈妈调解队”授牌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车站街有关负责人为“妈妈调解队”授旗,希望“妈妈调解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着力畅通民意诉求,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基层稳定作贡献。罗妈妈代表“妈妈调解队”接受旗帜,诚挚表态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做好调解志愿服务工作,为基层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车站街“妈妈调解队”以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工及志愿参与矛盾调解的妇女同志为主体,以调解各类民间纠纷矛盾为主要服务内容,深度参与爱心助残、政策宣传、心理咨询辅导等活动,并聚焦关心关爱空巢孤独老人、留守儿童、抑郁症人员等特殊群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努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当前,各类社会问题错综复杂,矛盾纠纷不断显现,如何依法调处权益纠纷、保障居民合法权益,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妈妈调解队”是车站街拓宽人民调解工作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街道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a7174276dd3b92bf071c80d433d99e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