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富安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浓浓艾叶香,深情寄清明”主题活动

2024-04-03 16:31:37
来源:曲仁办事处
分享: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这个慎终追远、缅怀故人的时节,焚香烧纸、点烛放炮等行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了倡导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树立文明新风,4月2日,富安阁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十余位居民参加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浓浓艾叶香,深情寄清明”主题活动,共度一个文明、低碳、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富安阁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通过电子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大家采用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方式祭扫,引导居民不焚烧冥纸避免发生火灾,倡导零碳祭祀居民家庭悼念。本次清明节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进一步倡导了理性追思先人的祭祀新风,让更多人摒弃焚香烧纸等不文明祭扫习惯,共建绿色文明和谐社会。

IMG_20240402_091402(3).jpg1 (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