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国家级荣誉!为十里亭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点赞

2024-04-03 11:42:22
来源:十里亭镇 吴烨辉
分享:

近期,国家消防救援局公布了2023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十里亭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榜上有名,被评为“全国先进政府专职消防队”。

据悉,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17年,现有8名专职消防员,3台消防车,承担十里亭镇辖区内6个村、10个社区的消防安全重任。该消防队始终坚持排查执勤工作的“主业、中心”定位,树立过硬的业务指导能力,坚持正规化、专业化方向,先后对十里亭镇辖区内排查“三小”“三合一”场所1000余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0余处;坚持每年开展演练,不断学习救援技术及消防车使用技术,全方位检验和锻炼队伍专业救援能力,为实战打下坚实基础。

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排查2.jpg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训练.jpg

2020年6月,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在韶关市乡镇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荣获得全市团体总分第一名。在日常工作和训练中,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不断加强消防队员业务技能水平,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完成各项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2022年6月,全市遭遇罕见特大洪灾,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积极参与救援行动,共救出被困人员22人次,并协助村委会开展灾后重建工作。2023年,共接警出动30余次,出动车辆30余辆次,出动人员80余人次,处理灭火案件3起,有力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十里亭镇专职消防队将持续勇往直前,创新创优,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