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车站街:绘就绿美社区新画卷 按下老旧城区“美颜键”

2024-03-27 15:27:56
来源:车站街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绿美社区建设行动”要求,车站街党工委结合“百千万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辖区实际情况,按照“点上突破,面上出彩”的思路,积极打造大塘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项目建设地植绿添美示范样板,以点带面,激发广大居民增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共建共享绿美社区。

大塘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项目建设地位于大塘路377地块,是2023年度车站街大塘路铁路沿线综合整治项目所在地,位于大塘路社区数个居民区中心位置。通过前期摸排住户情况、研究政策依据、制定拆除方案、有序开展拆除等整治行动,已成功拆除该地块18间无人居住、破旧报废房屋,推平2820平方米土地,一改往日房屋危旧倒塌、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积水成涝的景象,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车站街围绕“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要求,在充分掌握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冀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全街阵地规划,对大塘路377地块拆除原址进行了科学谋划,将进一步扩充绿地面积,为周边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营造一个宽敞、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目前,车站街正在该地块建立集绿化、美化、党建宣传、法治宣传于一体的开放式休闲娱乐广场,面积约1500㎡,绿化面积约900㎡,占比60%,已于今年3月组织党员志愿者完成第一次绿化行动,主要种植树种为黄花风铃木等彩叶树种和乐昌含笑树,后续将逐步增设运动设施、观景绿道、宣传栏等,完善整体造景,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彩、冬有阳”的鲜明景观特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真切感知“四季分明、四季见景”的独特城市魅力。

部分居民在绿化过程中从驻足一旁到加入其中。“我在这儿住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以后这儿就得干干净净、有花有树的,没事儿跟老头子在这里活动活动,孙子放了学多个地方玩儿,日子越来越好,谢谢你们,街坊邻居的一定会一起帮衬、好好维护的。”居民李阿姨边帮忙培土浇水,边由衷表达感谢。

据了解,车站街下一步将在老旧小区改造、创文巩卫行动等城市更新项目中积极推广护栏挂绿、走廊摆绿、阳台植绿,通过见缝“插”绿、拆强“透”绿、立体绿化等措施,不断提高辖区绿地面积,让居民出入见绿,共享“绿美车站”。

大塘路377地块第一次绿化后.jpg广铁一线社区组织在小区公园内植树.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