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乐园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4-03-25 16:43:41
来源:​乐园镇 幸明达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21日下午,乐园镇组织召开辖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区工信局、镇规划办、港华燃气公司参会,全镇约100家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餐饮场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培训人员围绕液化石油气的理化特性、安全使用常识、日常维护保养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讲,全面细致地对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进行剖析,对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进行解读。

培训结束后,乐园镇向餐饮企业发放燃气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公告、燃气安全宣传单张。各餐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安全主体责任,更深入了解和掌握燃气用气环节方面的标准及规范,增强了他们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隐患自查、自改水平。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时刻牢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提升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时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

接下来,乐园镇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培训及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实践培训,深入餐饮企业现场指导教学,纵深推进餐饮企业使用燃气群体常态化安全检查,全面摸排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乐园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现场2.jpg乐园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现场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