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乐园镇: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新风

2024-03-07 10:40:26
来源:乐园镇
分享:

百旺社区法律咨询。.jpg百旺社区爱心义剪。.jpg新乐社区眼科义诊。.jpg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乐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多元化需求,乐园镇新乐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锦园小区设置了志愿服务集市。多支志愿服务队现场摆摊设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文明创建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障法普及、急救知识普及、健康咨询和眼科义诊等。

“随着年龄增长,我的眼睛越来越模糊了,早就想去检查了。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做免费检查,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志愿者们!”锦园小区一位阿姨的一句肺腑之言道出群众的心声。

乐园镇百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江山花园小区向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咨询和爱心义剪服务。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婚姻家庭、邻里、土地纠纷,涉农、涉企、民生等法律知识折页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彩页等各种普法宣传资料。社区挂点律师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家庭纠纷、财产继承、邻里矛盾、劳动合同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

在义剪区,志愿者理发师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根据居民的要求,通过专业的理发工具,精心为居民设计修剪各种样式发型。等待理发的居民围坐一团唠家常,时不时望着正在理发的居民,畅想自己理发的样子,脸上不经意露出笑容,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此次乐园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惠及群众100余人次,用丰富多样的形式传递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下一步,乐园镇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不断提升乐园文明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