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医社联动,为特殊群体筑起“健康暖心桥”

2024-03-06 16:48:43
来源:风采街 陈励盈
分享:

近日,韶州人民医院与浈江区风采街风度中社区、壮志街社区签订特殊群体健康保障合作协议,在社区内的韶关康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韶州人民医院延续医疗服务中心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站,旨在通过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以“五社联动”的方式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更好满足特殊群体群众需求。

揭牌仪式。.jpg

(上图:揭牌仪式。)

据悉,韶州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医疗技术优势和特色,积极推进“医院-社区-社工-家庭”联动共建共享,通过入户家庭延伸服务(居家)、社区长者服务医疗服务(社区)、医院绿色通道直达系统医疗诊疗和康复养老(医院)、社工组织全流程服务、串联整个社区医疗延伸服务(社工),认真组织实施好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心理疏导、院外护理延伸等各项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签约揭牌仪式后,韶州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在风度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开展了义诊活动,并在1楼处设置问询引导点,将有需要的群众引导到义诊区问诊。体检中,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了一般状况、腹部B超等专项检查,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用药及饮食情况和生活习惯等基本信息,并向体检对象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知识,以及合理饮食、适当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义诊志愿服务队还上门为其提供诊疗服务。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百余人,让群众更有“医”靠。

韶州人民医院联合浈江区风采街风度中、壮志街社区和韶关康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医护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开展义诊服务。.jpg

(上图:医护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开展义诊服务。)

“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是社区的重要工作,更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未来,街道和社区将协同医院做好相关工作,通过整合入户家庭延伸、社区服务、医院医疗诊疗和康复养老服务、社工组织全流程服务,认真组织实施好院外护理等各项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风采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