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喜讯!浈江区1人荣获2023年度“韶关市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2023-11-24 15:08:14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4091282118515044859(1)(1).jpg

(上图:区民政局、乐园镇主要负责人共同给胡开程颁奖)

近日,2023年度“韶关市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揭晓,浈江区乐园镇城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开程获此殊荣。

生于1992年的胡开程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任城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5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先后在百旺社区、城南社区工作,2017年2月任现职。2021年6月获浈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扎根社区8年来,他乐于奉献、争优创先,始终坚持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投身于社区建设,在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中,当先锋、敢作为、勇担当,在一线工作上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优秀基层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人们时常能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看见他走访的身影,他积极救扶,经常慰问社区的贫困家庭、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助其改善生活。

去年6月,韶关汛情紧急,胡开程同志快速响应,组织社区力量,调动人员物资,开展抢险救灾的行动。正是他及时开展救援工作,让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减小了洪灾带来的财产损失。灾后他积极协调资源,投身到社区重建工作中,把洪灾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

疫情防控期间,他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协助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和医疗物资,提供社区服务和援助,尤其是对于需要特殊关注的人群,如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确保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控墙”。

他始终以自己热忱的态度和耐心,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展现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最美社区工作者”这一荣誉不仅是对胡开程同志在社区工作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认可,更是对他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的表彰。除胡开程之外,还有许多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在默默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社区工作者”的精神内涵。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社区工作者,用他们的汗水和付出构建了和谐美丽的社区家园。让我们向胡开程以及所有在社区工作中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们致敬!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我们的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