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防患于未“燃”,乐园镇全力把好燃气“安全关”

2023-10-26 15:38:39
来源:乐园镇 幸明达
分享:

乐园图1.png乐园图2.png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进一步减少餐饮业燃气安全隐患,近日,浈江区乐园镇对镇域范围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摸底式的排查整治工作。目前,乐园镇共出动约100人次进行排查工作,共排查约300余家餐饮企业。

“老板娘您好,你现在使用的燃气软管与调压器都是不安全、不合规的产品,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啊,需要及时更换。”检查的工作人员说道。乐园镇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多处燃气安全问题,多家餐饮店普遍存在未使用燃气波纹管、调压器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

“哎呀,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给我发现这些问题,我们都不知道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实在是太可怕了,我马上对不合格的器具进行更换,对我们自己和顾客提供安全的环境”。餐饮企业负责人后怕的说道。

下一步,乐园镇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进行多次“回头看”行动,督促餐饮企业对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