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浈江人大:推动村、居代表联络站工作提质增效

2023-10-26 09:41:40
来源:浈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骆静
分享:

座谈会现场.jpg调研组察看新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履职档案.jpg

近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到乐园镇新乐社区实地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推进村、居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以及活动常态化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宋宇林、麦章彬参加活动。

走进位于浈江区乐园镇南郊六公里的新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八字标语,标语的下方张贴着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制度、工作责任、工作流程、活动安排等,标语的右边是驻站人大代表个人信息的照片墙。代表联络站的中间,摆放着一张小会议桌,方便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谈;靠墙的文件柜里,整齐地摆放着代表的履职档案。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详细了解新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日常管理运行、代表进站履职等情况。

座谈会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依次作交流发言,围绕村、居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认为,村、居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履职的重要阵地,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供有力的支撑。

为推动村、居代表联络站工作提质增效,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规范联络站建设,优化代表联络站的工作环境,提升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切实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平台。二要进一步发挥联络站作用,推动代表联络站常态化开展活动,定期组织活动、开展学习交流、主动联系选民,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突出对人大依法履职、代表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