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村晚”点亮乡村夜 奏响文化振兴曲

2023-10-25 14:46:43
来源:十里亭镇 曾练婷
分享:

开场舞《说唱中国红》.jpg非洲鼓表演《梦想家》.jpg魔术表演.jpg小提琴演奏《你笑起来真好看》.jpg

品人间烟火,听吾乡故事,为展示绿美韶关生态美景,分享乡村振兴成果,10月23日,由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浈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浈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十里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里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绿美韶关·四季村晚”文艺汇演热闹开演。本次村晚得到了各参演单位的大力支持及众多民间艺术团体的积极参与,各参演队伍各显其能,激发乡村文化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共有1000多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有川剧变脸、魔术表演、街舞、小提琴演奏、歌舞表演、独唱等16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满足了观众的不同文化爱好,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路边停驻群众的阵阵掌声。节目中还穿插文明礼仪、反诈骗、禁毒有奖知识竞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笑声、掌声响成一片。

此外,活动现场的“跳蚤市场”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少嘉宾和现场观众挑选到了心仪的小物件。家住附近的彭阿姨说:“今天晚会的节目非常好,我孙子看得舍不得眨眼,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晚会举办的场地是浈江区十里亭镇五里亭村新建设的皇岗村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近年来,该镇文化阵地的不断完善,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满足更多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十里亭镇把镇的特色、村的资源统筹起来,在全局上谋势,关键处落子,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全镇新签约项目11个、合计投资额7.92亿元,五里亭村韶亭荟等项目落地生根,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同时,结合廊道示范带和湾头特色精品村建设,全力打造“协调统一、和美融合”的风貌产业带,实现“农景一体、产村融合”,为推动绿美韶关建设作出十里亭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