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每周一巡查、每周一整改,车站街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出实效

2023-05-29 09:15:28
来源:车站街
分享:

志愿者积极开展创文活动.jpg

为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4月起,浈江区车站街本着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要求,成立街道创文督查小组,统筹督查全街创文工作,以严格务实的作风,勇于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开展街道、社区两级创文自查自纠工作。

工作中,车站街创文办指导各社区加大巡查力度,紧紧围绕“五个周边”对照实地测评点位要求开展每周一巡查、每周一整改;同时,每周对辖区7个社区开展全面的巡查,将问题整改情况登记造册,督促各社区落实整改工作。

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车站街创文办还联合街道纪工委对全街各部门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共通报创文工作6次,完成问题整改50余处。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增强了街道、社区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基础。车站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以“每周一巡查、每周一整改”的模式,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出实效,擦亮辖区文明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