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驻新韶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参编《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治理研究》一书出版发行

2023-05-10 15:48:48
来源:新韶镇
分享:

近日,《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治理研究》一书由宁夏人民出版社正式发行,该书以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的乡村治理为切入点,系统地从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发展概况、乡村治理的理论构建与科学指导、经济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乡村治理的法律保障、促进乡村文化建设与打造社区化乡村、乡村治理与环境保护、乡风文明与乡村治理现代化,以及乡村治理与振兴的捷径等方面进行了多维论述,深入探讨了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结构转型背景下的乡村治理思路。

东莞驻新韶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林智聪同志担任该书编委,负责主持编写了《第七章 生态宜居: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乡村振兴总要求的进一步体现,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林智聪队长带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依托入驻浈江区新韶镇以来的工作经验,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线,对自身经验做法进行了系统分析、梳理总结。章节内容重点突出、可借鉴性强,为乡村振兴一线人员提供了具体参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