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浈江区:“红袖章”巡逻队助力平安建设

2023-05-10 14:59:38
来源:风采街道办
分享:

1(1).jpg4(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浈江区各镇(办)在治理模式上不断优化创新,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其中,风采街全体社区与当地派出所共同组建11支“红袖章”志愿服务巡逻队,共有志愿者68人。巡逻队充分发挥为民服务作用,开展平安创建、矛盾调解、政策宣传等系列志愿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每天巡逻时,“红袖章”巡逻队全体队员统一着装,佩戴袖章。他们穿梭在辖区内的背街小巷、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等区域,一边与群众交谈了解社情民意,一边向群众发放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平安知识,引导大家对辖区出现的异常情况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在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巡逻队还会加大巡逻次数,对辖区的环境卫生、安全秩序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做好巡逻情况登记,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立即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风采街“红袖章”志愿服务巡逻队坚持每日巡逻,截至目前共联合辖区民警巡逻187次,面对面征询居民需求,及时掌握和挖掘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访民情、察民意的触角延伸到楼院街巷、每家每户。

风采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加大巡逻力度,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径,通过党建引领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疏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做到群众有所盼,治理有所为;发展有所需,治理有所行,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