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乐园镇开展低洼地段群众转移演练

2023-04-24 14:28:54
来源:乐园镇 李丹丹
分享:

4.jpg2.jpg

为了全面提高乐园镇抗洪救灾实战能力,确保安全度汛。4月21日上午,乐园镇在上坝村渡口组织开展了低洼地段群众转移演练,乐园镇人民政府及其13个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仿浈江区发布防汛IV级应急响应,孟州坝泄洪流量即将达到4800立方米每秒,北江河发布洪水红色预警。乐园镇在接到预警通知后,组织低洼地段群众转移的过程。

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转移方案及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按照群众安置点和转移路线有条不紊的组织群众集结、分组、安置、抢险、救护、撤离。演练从开始到结束历时1个小时,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有序、协同合作,演练内容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低洼地段群众转移演练,参演各方进一步掌握了解防汛救援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乐园镇抗洪救灾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宝贵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