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托起幸福夕阳红!十里亭镇开展助老敬老义诊志愿服务

2023-04-21 14:47:19
来源:十里亭镇 黄丽平
分享:

助老敬老义诊志愿服务活动.jpg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老年人医疗服务,传播健康理念,4月13日,十里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黄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江监狱团委一同走进北江锦苑老干中心,开展助老敬老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认真询问居民身体健康状况,细致解答疑问,针对居民的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提醒老年人要合理膳食,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们宣传了相关医保政策。

此外,活动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了“入户送义诊”服务。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走进老人们家里,不仅送去了问诊服务,还帮助其对屋里屋外卫生进行了大扫除。在入户过程中,有居民因行动不便且年事已高,难以前往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残疾人年度资格认定,得知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向十里亭镇公共服务大厅反映,现场协助老人完成残疾人年度资格认定,获得了老人的连连赞誉。

此次活动共为90多位老年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便捷优质的体检服务,更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关爱,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