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曲仁办事处花坪居民区党委开展黄手环宣传和发放活动

2023-04-20 10:55:20
来源:曲仁办事处
分享:

图1.png图2.png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速度持续加快,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逐年增加,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等失智老人也日益增多,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降低曲仁园老人的走失率。4月15日上午,曲仁办事处花坪居民区党委联合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新韶卫生院在花坪居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一路有你 为爱聚力 让爱回家”为主题的黄手环宣传和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曲仁办事处纪工委黄书记作了讲话;接着黄手环项目负责人对黄手环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为老人展示介绍了三款公益产品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免费领取条件。同时,为加深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病的了解,新韶卫生院的官主任还现场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知识,为老人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的形成、影响及危害,对如何有效预防进行了讲解。

最后是现场发放黄手环环节。在黄手环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按规范流程为满足条件及有需要的老人进行了信息登记、注册及上传,细心为老人佩戴好黄手环并不忘叮嘱老人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当日,志愿者为辖区有需要的老人发放微信黄手环共29个。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黄手环”不仅仅是一只小小的手环,它将成为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符号。如果您在路上发现有佩戴黄手环或定位贴的老人,可能他正需要您的帮助,请您用手机扫一扫黄手环、定位贴上的二维码,就能确定老人的基本信息,联系他的家人,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用爱为老人照亮回家之路。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



附件: